2017-06-01

天冷天熱都適合的蕎房かみしろや


位在鶴之城旁的蕎房かみしろや,從公車站再步行一會,很快就找到它的位置,入內後打聲招呼,被安排坐在大桌,一旁還有榻榻米座,一直滿席著翻桌率也高,看來很受在地人喜愛。翻著菜單猶豫要吃什麼,旁邊夫婦檔的菜色好豐盛,可惜有飯有麵份量太大無福消受,最終還是選擇有山珍海味的豪華套餐來嚐嚐。


天ざるそば上撰。


搭配的沾麵醬汁有兩種,一種是冰涼的蘿蔔泥醬汁,一種是熱呼呼的鴨肉大蔥高湯。




當日中午比較熱,就先從蘿蔔泥(已在碗中)醬汁開始,有著蘿蔔泥/芥末/蔥花三味一體的辛香很夠味。




鴨肉大蔥高湯,單喝略鹹,蘸著麵吃就剛剛好,第一次吃蕎麥麵配熱呼呼的湯汁,覺得很適合在嚴寒冬日享用→但其實一年四季都喝冰開水的在地人根本沒差吧(笑)。


好吃的漬菜。


有在地野菜和兩尾蝦的天婦羅。

當然完食後,醬汁再加點そば湯(煮蕎麥麵的水)喝是必要的,不過這裡的そば湯似乎有調味過,因為單喝比之前喝過的來得香甜許多,而且完全燙口的程度,當做湯喝也很適合喔,不小心就很容易把一壺そば湯完全乾杯了。


蕎房かみしろや
福島県会津若松市城東町1-50
0242-26-8648
11:00-15:00,17:30-19:00,週一公休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分量看起來嘟嘟好~
    有麵有飯我也不行XDDD 日本人都好會吃哦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覺得剛剛好啊
      但如果真的食量大的
      還是需要有飯有麵才能滿足吧^^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