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5-08

會津東山溫泉之宿。くつろぎ宿新滝


臨近會津若松市郊,大約20分鐘車程的距離,有個可以放鬆泡湯的東山溫泉,行前剛好看見電視節目介紹此處,因此決定到溫泉鄉住上一晚,享受在地的好湯與美食。

くつろぎ宿在東山溫泉有二館,分別是本館「新滝」與別館「千代滝」,本館靠近溫泉街中心,別館則是地勢較高,兩者風呂各有特色,考量到交通問題,最後選擇入住本館,不過住宿客人可以免費到另一館體驗不同風呂,這點倒是很貼心。


新滝外的溪流,櫻花還是枯枝狀,盛開的話一定很漂亮。


在大廳安坐等待專人來辦理入住手續,期間還會詢問是否需要來杯茶或地酒,這麼早開喝好嗎,想想還是乖乖喝茶好了。


另一旁的土產專賣區。


乒乓球室。








圖書館交誼廳,當初看到這裡的照片,就很想來坐坐當一下偽文青。




提供無料的茶、咖啡與地酒。




(以上照片來自官網)

新滝共有四處風呂,千年之湯(岩風呂/露天風呂/大理石風呂)比較特別,會依時段分隔男女入浴及專門租用時間,浴池較小只有水池可以舀水淨身,建議先到わたり湯或猿の湯(有沐浴場)再過來千年之湯。


泡完湯來罐冰涼牛奶很爽快,空罐成本40元,喝完記得投入販賣機下方的回收箱喔。


往房間的走道。




房間屬狹長型空間不大,床尾掛著電視機。




中間的書桌與最外側的洗手檯,房間是溪流側,窗戶有兩層不會因為流水聲干擾睡眠。


招待的點心。


浴衣及毛巾。


還有搖控燈光照明,不用跑來跑去關燈開燈很方便。


房間內只有廁所,要洗澡就泡湯時洗好吧。


覺得有趣拍張紀念照,廁所/室內/室外拖鞋,如果想著浴衣去街上或別館,大廳也提供木屐換穿。


晚餐在遊仙享用,入住時會提供時段讓客人選擇何時前來用餐。




有很多地酒可以選擇,很想嚐試但酒量又不太行,隨餐有附一小杯清酒,另外選了白桃蘇打氣泡酒。


先付。




前菜。


造里,生湯葉。


香物,帶著煙燻味的在地野菜漬。






旬菜,以豆腐做為佐醬很清爽。


平椀,會津鄉土料理「こづゆ」。






陶板燒,可以灑鹽或是蘸帶著酒粕香氣的味噌吃。




蒸物,有鴨肉佐大蔥,底下墊著蕎麥粒。


燒物,銀鱈味噌燒。


季節味噌湯。


甜點。

這一頓真的吃得很飽很滿足,原以為東北較為寒冷,調味方面必然比較重口味,沒想到鹹淡正適中,蔬菜比例也佔了不少,雖然忍痛拒絕白飯,卻抗拒不了味噌湯的誘惑,真慶幸是泡完湯才過來用餐,吃飽就可以準備回房攤平了(笑)。




隔日早餐在花祭,自助取餐吃到飽,人很多就沒拍取餐區了,餐檯不大很多料理沒看過,因為前晚吃得很撐,就只拿少少幾樣試個味道,以上我都蠻喜歡的,頭回嚐試ずんだ餅(毛豆麻糬)覺得好美味,可惜肚子還飽飽的,糯米類淺嚐就好。


会津東山温泉。くつろぎ宿新滝FB
福島県会津若松市東山町湯本川向222
東山温泉駅巴士站徒歩3分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