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13

Cathay Pacific│tiger│Virgin。飛行於澳洲青空之上


這趟澳洲之旅取決原因就是國泰航空的機票促銷,開開心心下訂從失心瘋狀態回神後,才驚覺居然1.沒有選不同點進出2.轉機時間特短3.早去早回班機,礙於特價機票有其限制,而且澳洲內陸機票也已經訂好,只好照原定計劃進行,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,很誠心地去行天宮祈求萬事順利過關

Cathay Pacific│台北-香港-雪梨



從天未亮到天已黑都在飛行,中途在香港轉機,50分鐘的時間,下機→安檢→上機,幸好登機閘口不遠,能趕在時限內安全登機。

原以為白日飛行的長程班機必定輾轉難眠,但早班機其實前夜都睡不太好,在機上正好補眠也睡得香甜,清醒時用餐、看電影也蠻好打發時間的。


台港航段的點心組合。




香港雪梨的餐也不錯,去程還提供哈根大司冰淇淋。隨餐會附贈一罐礦泉水很貼心,起碼不用擔心熟睡時錯過送飲料的時機。


旅客入境澳洲,除了得先辦理觀光簽證,尚須填寫出入境卡。入境卡在飛機上發送,有中英文版本,但請務必都以英文填寫回答。

以下出入境卡內文來自中文版資料。

【入境卡正面】
左邊
1.姓。
2.名。
3.護照號碼。
4.班機號碼或船名。
5.打算在澳洲居留的地址(填寫在澳洲住宿旅館之一即可)。洲名。
6.是否打算今後12個月內居住在澳洲。
7.如果你不是澳洲公民,是否有結核病。是否因刑事犯罪被判過刑。
8.簽名(日/月/年)。

右邊(請打X回答每一個問題。如果不能確定,請在"是"方框打X)
1.可能被禁或受限制的物品,如藥物、類固醇、非法色情電影及刊物、槍械、武器或違禁藥物。
2.超過2250毫升(ml)的酒類飲品,或50支香煙,或50克(g)的煙草產品。
3.在海外獲得的物品,或在澳洲購買的免關稅及/或免稅物品,包括禮物,總值超過九佰澳元。
4.有商業/生意用途的貨物或樣本。
5.總數等於或超過澳幣一萬元的澳幣或等值外幣(如果海關或警員查詢,你必須申報任何款額的旅行支票、支票、匯票或其他持有人轉讓票據)。
6.肉類、家禽、魚類、海產、蛋、乳製品、水果、蔬菜。
7.穀物、種子、球莖、稻草、果仁、植物,植物的部份:傳統藥物或草藥、木製品。
8.動物,動物的任何部份;動物產品包括器具、寵物糧食、蛋類、生物製品、樣本、鳥類、魚類、昆蟲、貝殼、蜜蜂製品。
9.泥土、黏上泥土或在淡水地區使用的物件,例如運動/娛樂器具、鞋子。
10.在過去30天內,你是否曾接觸過農場、農場的動物、荒野保護區或淡水溪流/湖泊等。
11.在過去6天,你是否在非洲、南美洲、中美洲或加勒比海地區。


【入境卡背面】
1.你在澳洲的聯絡資料,電話/電子郵件或地址(洲)。
2.緊急狀況聯絡資料(家人或朋友),電子郵件/電話/地址。
3.你是在哪個國家登上這次班機或船。
4.你的聯業。
5.護照上所列國籍。
6.出生日期(日/月/年)。
7.你打算在澳洲停留多久(年數)(月數)(天數)。
8.你居住的國家
9.你來澳洲主要的原因(只選其一打X)。出席會議/商業/探望朋友或親戚/就業/教育/展覽/度假/其他。


在雪梨通關時,除了人工櫃檯,也可以試試自動通關。持有晶片護照的旅客,只要在機器前刷了護照,馬上轉換成中文頁面與語音,回答問題後(是否有結核病、是否因刑事犯罪被判過刑),便可以得到一張快速通關券,在自動通關閘口前,先刷護照/插入票券/拍照,即可輕鬆過關。只是現在才發現,回程也被分配走自動通關,所以澳洲之行並沒有留下海關章(扼腕)。

身為海外孤島的澳洲,擔心外來動植物影響本土生態,因此檢疫非常嚴格(扺達澳洲申報物品)。此行並沒有攜帶任何食物(如麵條/餅乾/即食湯包),但基於帶了筷子(木製品)、羽絨衣(動物產品)、運動鞋(可能沾有泥土)、常備藥如未拆封過的腸胃藥和感冒藥(可能被禁或受限制的物品如藥物),在入境卡上的某些選項我勾選「是」,提領行李後走紅色(應通報)通道,誠實通報再由海關人員判斷能否攜帶入境。

不需通報/應通報櫃檯可是比去過的國家多很多,應通報櫃檯還另設行李X光機,有必要時也要開箱檢查。海關人員看了我們的入境卡,先問是否有攜帶食物,回答沒有後,又問那為什麼這些選項都勾是,回答因為上述的幾項物品需要通報才勾是,又再問了一次確定沒帶任何食物嗎??然後不用過X光機也不用開箱,就這麼放我們入關了。


回程出境卡可以在報到櫃檯或入關前櫃檯拿到。離境時過海關繳回,走自動通關,櫃檯前有設回收櫃,若是忘了別擔心,通關後一樣有個箱子可以投遞出境卡。

【出境卡正面】
1.姓。
2.名。
3.出生日期(日/月/年)。
4.護照號碼。
5.護照上所列國藉。
6.班機號碼或船名。
7.你將在哪一個國家下飛機或船。
8.你的職業。

請以X回答D或E或F。
D遊客或暫時入境者離境
居住國。
請勾選你在澳洲哪個地方停留時間最長。


【出境卡背面】
請以X回答問題。
1.你是否攜帶總數等於或超過一萬澳幣或等值的外幣境(如果海關或警員要求,你必須出示旅行支票、支票、匯票或任何金額的其他不記名票據)。
2.簽名(日/月/年)。

tigerair australia│雪梨-墨爾本

澳洲內陸航段就以廉航為主,沒有特別偏好,以價格為導向。


雪梨機場有三座航廈,第一航廈是國際班機,第二航廈是國內廉航,第三航廈是澳洲航空Qantas專用。




搭乘虎航在第二航廈報到,自助報到機刷條碼列印登機證與行李條,自己貼好行李條後去「bag drop」櫃檯報到,確認過行李重量後就可以去搭飛機。






雪梨機場第一二航廈都是出關後有很多商店,不過第二航廈的餐廳會比較多。

Virgin australia│墨爾本-朗塞斯頓+朗塞斯頓-雪梨

同屬廉航的維珍航空卻不太廉航,訂票時可免費攜帶兩件總重7公斤隨身行李/一件23公斤拖運行李,還有部份座位選位。




一樣採自動報到,但朗塞斯頓只能印登機證無法印行李條。


飛機上提供小點心與咖啡、茶,座位比其他廉航得來寬敞厚實。


身為澳洲島外之島的塔斯馬尼亞很重視外來物種入侵,所以任何食物、動植物都不能攜帶入境,還沒提領行李前米格魯會來聞一次,行李轉盤處也有米格魯監視。


當然來澳洲除了吃喝玩樂,怎麼可以錯過最夯的寶可夢呢!!!(一路表示超好抓,抓好抓滿沒問題的)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哈....順便收割嘛
      而且成果豐富啊~~

      刪除
  2. 最後一句話是本文重點嗎?(大笑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絕不會說寫總行程時
      有人不滿沒有把袋龍寫進去(笑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