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0-24

關西機場之宿。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


這一趟到關西,因為晚到早回的班機,又考量自己是孤身一人旅,所以還是輕鬆又安全一點,直接下訂與機場直結的日航酒店,下飛機馬上能休息,回台前也不需擔心隔日交通問題。




不知道是不是加入會員的關係,原本的單人房被升級成雙床房,而且兩晚都是,這樣的房間大小住起來爽度很高,還有專員護送隨行行李至房間,實在讓人受寵若驚。


另一晚的升等房,規模擺設差不多,只是沙發有點不同。


早起的窗景,雖然是高樓層,但對面只是機場航廈,算不上什麼風景。


會員入住贈送的小禮物,一次拿乾洗手,另一次拿消臭筆。


門口的衣帽間。




梳妝檯,與電視下的小冰箱、保險櫃。


另一側的行李櫃。


桌上的茶水備品。




中規中矩的衛浴,沐浴品是POLA。


再來談談這次用哩程數換票的經驗,配合一路車聚,我也毫無懸念用亞洲萬里通點數換了國泰商務艙(一路表示.....),本來想換日航,不過日期太近都沒有位子,國泰有位可以線上兌換,雖然是晚去早回,只要再拉長時間就好(一路又表示.....)。




搭乘商務艙可以免費進入所屬貴賓室,國泰貴賓室空間很寬敞,大部份的座位都配備插座。




吃食選項不多,但就我吃到幾樣味道都不錯。




回程,搭乘商務艙可以拿到一張安檢快速通關券,走特別通道檢查,排隊的人比較少,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。




關西機場的貴賓室就小很多,大概只有台灣的1/4大,拿的三樣食物就可以代表85%了XDD。


9月27日梅姬颱風撲台,在關西機場班機仍正常起降,上機之後睡了一覺還在跑道上待命就覺得不妙,由原本的準時→延遲→取消航班。


等待返回停機坪的時候,空少問了需要來杯香檳嗎?好吧,我很需要。


出去繞了一圈後,隔壁的神風號不知道是剛扺達,還是晚點準備出發。

本機旅客還算鎮定,並未出現大吵大鬧的情況,在地勤聯繫妥當後,大家走特別通道,不需再填入境卡按壓指紋,護照刷過即可再入境。

等領到行李又回到報到櫃檯,請地勤人員開立航班取消證明申請理賠時用(但來櫃檯的人好少,大家都沒保險嗎?!),並安排好兩天後的回程位子,只是住宿飯店要自己找囉。




去程的餐點,嗯,幸好我在貴賓室有吃飽。




回程的餐點,胃口不錯,沒有放過哈根大斯冰淇淋。

這麼短的距離換商務艙似乎不太符合經濟效期,但遇到颱風這個變數,聽到取消航班還可以立馬藉酒澆愁,不用自己再煩惱回台機位,三個小時內能舒舒服服睡個好覺,個人還是覺得蠻值得的。


ホテル日航関西空港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
大阪府泉佐野市泉州空港北1 (関西国際空港内)

4 則留言:

  1. 哇!!
    孤身一人住大房最爽了~

    貴賓室真的還是台灣的好很多XDDD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覺得在裡頭騎腳踏車都沒問題了~~哈

      之前在桃機有去過信用卡合作的貴賓室是覺得還好
      到過關西的國泰貴賓室後就覺得之前去的算不錯XDDD

      刪除
  2. 簡直是一個人的(豪華)旅行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反正哩程換長程不足
      短程的黑皮一下也無妨啊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