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07

一日兩螃蟹。珍寶海鮮+無招牌海鮮


新加坡有名的螃蟹餐廳不少,根據我們遊玩行程,選擇了珍寶海鮮與無招牌海鮮嚐鮮。而且在同一日進補兩隻大蟹,瞬間覺得蛋白質和膽固醇都增進不少,反正難得來一趟,當然要把握機會大啖美食囉。


中餐先到克拉碼頭(Clarke Quay)旁的珍寶海鮮【河濱坊】分店,這裡也有另一家鄰近地鐵站的【河畔】分店,訂位時可別搞錯了。


可以線上訂位的珍寶海鮮對外國遊客而言很方便,尤其在本地名氣那麼大,訌個位會比較保險。在新加坡很有意思,桌面上的醬料、小菜、茶水、面紙、濕紙巾都是另外計費,不需要就跟侍者說一聲退掉即可。知道要來吃螃蟹,我們都是自備濕紙巾(反正天氣熱,帶著也是派得上用場)。



天氣熱,先來杯啤酒降溫【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】。



隨餐附上的圍兜。




麥片蝦,這肉質....吃起來應該是飼料雞的概念,一整個軟趴趴沒有活力啊。







辣椒蟹,螃蟹選擇斯里蘭卡蟹,肉多厚實又緊緻吃來非常過癮,雖然名稱有辣椒二字,但對不嗜辣的我而言一點都不辣,外面的醬汁嚐來甜甜的倒有點類似蕃茄炒蛋。


點了炸迷你饅頭(可單個點)蘸著醬汁一起吃。天氣熱食力不堅強,在此就以二道海鮮劃下句點。


接著是看完F1賽事後,來到住處附近的無招牌海鮮用晚餐。從賽場搭車回來其實已是晚間11點半左右,覺得餓但又熱到胃口不大,想想還是該塞點食物以免餓過頭胃會鬧脾氣。



桌上的醬料與濕紙巾照例退回,只留下無料的檸檬水洗手。



來杯清涼消暑的馬蹄水,其實就是用荸薺煮的冷飲,喝來有點像蓮藕茶,帶點清甜很好喝。



炒茄子。



苦瓜蛋花湯。







蒸扇貝。





黑胡椒螃蟹,一上桌它的香氣就讓人覺得胃口又活了過來,再大隻也吞得下。







黑胡椒獨特的嗆辣在大熱天裡實在提味,滿滿的蟹膏讓人吮指回味,不顧形象開始大吃特吃。而且老闆娘人真好,聽到我要換一元硬幣投洗衣機,還特別選了嶄新的硬幣,說是能帶來好財運,結束特晚晚餐又帶著好運離開,只能說幸好沒有隨便買泡麵充饑(笑)。



珍寶海鮮JUMBO SEAFOOD【河濱坊】
30 Merchant Road # 01-01/02, Riverside Point, Singapore
+65 6532-3435
12:00-15:00,18:00-24:00

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【芽籠店】
414 Geylang Rd, Singapore
+65 6842-3415

11:00-01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