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8-31

Domaine Bohn。小農酒莊的驕傲與堅持


走訪亞爾薩斯(Alsace)這個著名酒鄉,時間許可下,也找到有中文導覽解說的酒莊,於是驅車來到史特拉斯堡(Strasbourg)以南40公里,位在海斯菲爾德(Reichsfeld)寧靜小村落上的Domaine Bohn。

2015-08-25

盛岡特產。盛樓閣的燒肉冷麵饗宴


經過那不提也罷的飛機餐後,很值得為平安扺達和空虛胃袋好好補償一番,就近選擇下榻旅館附近的盛樓閣,品嚐我們的第一頓大餐。

2015-08-21

櫻始開。遠野福泉寺


因為想要看看不一樣的櫻花春色,離開北上展勝地後,驅車前往有段距離的福泉寺。這座建於大正元年的真言宗寺廟,才剛滿百歲還算年輕,據聞春櫻、杜鵑、紅葉都是這裡四季美景,可惜預報和實際有落差,可能山勢關係,下五成上...兩成吧,心裡不無一絲遺憾啊,也或許如此,當日真的是冷冷清清,賞著稀疏花況遊人不多,「難得清閒」只能如是安慰自己。

2015-08-18

獨享的合盛36小時光(租約到期已閉館)


短暫的跨縣市之旅不期待跑多遠,貪圖方便就近選了宜蘭,簡單吃吃喝喝放鬆休息一晚,換個環境自然心境也改變許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