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30

陶藝之鄉。読谷山窯やちむんの里

P1320222.JPG
能親自拜訪陶器之鄉読谷山窯實在萬分興奮,除了大師常駐於此,樸實不花俏帶著鄉土氣息的手作陶器更是叫人愛不釋手,水玉、唐草、魚紋變化出各式食器與花皿,沉穩用色中仍帶著沖繩式的活潑熱情,除了賞玩實用性也高,或許就是沖繩窯燒吸引人之處吧。

2015-01-23

午後獨享。魔法珈琲MAHOU COFFEE

P1320330.JPG
如同氣象預報所言,接近中午時分開始下雨,便啟動方案B在回程路上找間咖啡館放鬆。位在宜野灣的魔法珈琲,具備外人住宅特有的庭院平房,內在空間大又舒適,說不上是常見的日系風格,倒比較像由跳蚤市場搜刮而來復古風傢俱,再一一安置適當的位置,所以有著家的舒適與咖啡館的氛圍。這個午後除去我們,另有一對帶著孩子、和老闆夫妻熟識的友人前來,寧靜空間裡不停輪播輕柔爵士樂,偶爾飄來食物與咖啡香氣,就這麼獨享包場幾小時,很容易讓人沈迷的魔法珈琲實在值得大力推薦。

2015-01-22

苑裡外埔油菜花田的風光

P1320570.JPG
難得出動拍油菜花,又遇上不錯的晴日,以苑里苗43縣道,與台中外埔土城路週邊為主,走走停停找喜歡的點,就這麼隨意下車拍照實在很過癮。

2015-01-19

中村家住宅。一覽沖繩特色建築

P1310873.JPG
參觀完中城城跡再遊中村家住宅,因為兩處相距不遠,通常都會選擇順道一起參觀。而我很喜歡這樣的小地方,有著閩式風情、琉球特色的建物,難得可以經過時間考驗存留下來,讓現代人看看古時候生活起居是怎麼一回事也挺不錯的。

2015-01-12

搭乘樂桃航空Peach到沖繩

IMAG6697.jpg
因為冬季票價誘人假期又配合得上,雖然這時期出發航班都是早去早回,但便宜嘛,就將第一次的廉航初體驗託付給樂桃航空。

2015-01-09

Ploughmans Lunch Bakery。山丘上的麵包食堂

IMAG6747.jpg
悠閒度假聖地沖繩,大部份兼賣餐食的咖啡館開店時間都蠻晚的,相中了Ploughmans Lunch Bakery,這間在早上八點便開門營業的麵包店,讓我們可以放鬆兼放空吃早午餐。

2015-01-05

走在巴黎朗朗晴空下

IMG_3126.JPG
我在巴黎天氣晴,或許是短暫幾日的最佳註解,白天高熱的氣溫甚至帶著一絲夏日氣息,因此首度巴黎行逛得很盡興也走得很疲累,走馬看花似乎都不足以將整座花都好好看過一遍。當然這麼貼近城市生活,難免體驗到美好一面的現實,至少,滿城盡帶尿騷味的確是個揮之不去的印象啊(笑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