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2-08

飛往馬爾地夫列島。Tigerair & Trans Maldivian Airways


由新加坡前往馬爾地夫的渡假島嶼,首先得飛抵馬列機場(Male),再看島嶼遠近安排搭船或水上飛機。

因為先到新加坡觀看F1賽事,可以選擇直航的新航或虎航,或者其他航空先飛印度、斯里蘭卡、阿布達比再轉機到馬列,基於省錢省時考量,最後決定搭乘虎航。

虎航到達馬列時間正好是中午,對於必需坐水上飛機到小島的我們而言銜接得剛剛好,不會因為太晚抵達得在市區住上一晚。


位於樟宜機場第二航廈的虎航是頭回搭乘。




高空上的風景還不錯。



選了套餐組合,可以有份餐點(另附礦泉水與飲料),也能自由選擇部份座位。前後距離一樣不大,但椅背有比樂桃稍微厚實一點。




入境馬爾地夫不用簽證,只需填寫入境卡,一式分上下聯,前後都有表單,上聯入境時海關收走,下聯出境卡回程再繳交,請務必委善保管。

不過入關時很搞笑,一個被收走入境卡一個被收走出境卡,結果等到要回新加坡時,海關人員先是一楞後來又低頭狂笑,接著很鎮定蓋好章放我們走人。




上聯入境卡填寫內容,正面寫完,翻到背面再寫。最後的健康資訊,只需填上最近六日內到過的國家,若是有到過南美和非洲各國,再加填黃熱病疫苗接種日期。




背面下方是離境卡,寫完再翻到正面下方填寫剩餘部份,藍框內是詢問有沒有攜帶違禁物品等選項。


即將降落馬爾地夫。






機場很小,不管是廉航或一般航空,下了飛機自己步行去入關檢查,回程時因為下大雨有搭接駁車到登機門。


領到行李後,入關大門附近就是水上飛機櫃位,去程座位會比較滿,還需載運一些民生物資,所以行李重量會嚴格把關,每一件都要秤重,手提5公斤/拖運20斤,超重會被罰錢。不過這趟飛行似乎承重太多,我們一件拖運行李是跟著下一趟飛機過來的。




專屬我們渡假村的水上飛機候機室,有免費的茶水與飲料自由享用,櫃檯人員會發張住客資料填寫。










等待的時間就拍拍飛機吧。




終於要上飛機了,先觀看一段逃生影片。






顏色好亮麗的水上飛機。






小小的機艙內很悶熱,起飛後開窗戶有風吹進來才涼爽些。




經過別人家,去程選錯方向,回程天氣不好,倒沒有拍下我們渡假村的鳥瞰圖。




飛了20分鐘抵達Veligandu。






Veligandu有兩座碼頭,像今日風浪較大,飛機就會停靠外海,再靠船隻接駁到本島。




最後一段航程,終於要展開海島天堂之旅。


虎航Tigerair

水上飛機Trans Maldivian Airways

【水上飛機注意事項】
1.手提行李限重5公斤。
2.拖運行李限重20公斤。
3.視島嶼遠近收費不同。
4.飛行時間為0600-18:00,兩小時前辦理登機,需注意銜接的國際班機時間。
5.若因天候因素無法起飛,請自行處理市區住宿,航空公司與渡假村不會承擔相關費用。
6.請注意下榻島嶼與馬列當地時差,以免錯過班機。

11 則留言:

  1. 要前往夢幻的天堂啦!期待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已經先寫住宿心得
      呼~~還有一堆照片待整理

      刪除
  2. 期待
    馬爾地夫~是一職想去~卻一直沒成行的地方@@"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還有機會啊
      他還沒被淹沒XDD

      刪除
  3. 真是棒的地方,不過交通也繁雜了些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辦法他的島嶼很分散
      但美景可以消除轉來轉去的疲勞

      刪除
  4. 一路上鉅細靡遺地解說真的好佩服!!
    好期待你們到馬爾地夫美麗的海景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~~我已經盡量記錄了
      不過還是有偷懶的時候:P

      刪除
  5. 小飛機是不是要自費,大約多少錢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水上飛機是要自費的
      看小島的距離遠近而定
      在訂房網或官網上都會註明要收費多少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