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30

咖啡,好樂。與火星寶寶首次戶外約會

P1240668.JPG
離開了慣常聚會的火星小宅,一群人浩浩蕩蕩移師高雄餐敍,午後一杯咖啡話家常當然是必要之舉。帶著小小孩出門爸媽辛苦了點,卻帶給我們這票叔叔阿姨很大樂趣,幸好這小子除了犯睏會唉唉叫,其餘時間都是個好笑神,讓這個約會可以圓滿落幕說再見。

2014-05-26

金泰食堂。吃一碗滿盛的海鮮丼飯

P1240551.JPG
從內湖開到市區的金泰,交通動線還是不太便利,沒人揪沒動力,不會特別想要走上一遭,剛好一路提了有興趣,便相偕而來嚐鮮看看。

2014-05-23

Fujin Tree 353 Cafe by simple kaffa

P1240464.JPG
近來梅雨擾人戶外衝景困難,只能找家咖啡館轉換心境打發時間,而與我們有同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,至少,這個午後的Fujin Tree 353 Cafe,不論室內室外輪了幾回都是滿座的狀態,喧嚷的談話聲不曾停歇,交織著幽弱背景音樂,或許是都會區無可避免的窘境吧。

2014-05-19

雜貨天地。11樓之2的小花園

P1240414.JPG
拍完照的空檔,看看天色不佳,臨時決定找間咖啡館坐坐打發時間,十足鄉村雜貨風的11樓之2的小花園(呼~~名字好長)就是首選目標。緊臨著小公園,早到的我們入座在滿是綠意的窗邊,店外擺放著造型有趣的多肉植物,店內則有各式手作雜貨,無論哪個角落都很適合入鏡。可惜陽光稍稍露臉,接著是傾盆大雨,欲走的念頭就這麼被打斷,情非得已當個阿宅,伴隨週遭個個有少女心的雜貨迷,有點衝突的趣味讓人不得不發笑啊。

2014-05-16

苑裡。黃色小鴨稻田彩繪

P1240197.JPG
跟黃色小鴨本尊沒什麼緣份,倒是和cosplay分尊見面過,一次是永恆文創園區的風車小鴨,不過那回天候不佳,純粹用眼睛欣賞。此次趕在變天前,到苑裡看看用稻作排列的黃色小鴨,在觀景臺上吹著涼風,俯瞰用白色、黃色、紫色三種顏色稻種所種植出來的小鴨,老天爺也很賞臉,一直到我們離去時才開始下大雨。

2014-05-14

依舊美好。大嗑西式餐館Ducky Restaurant

P1240130.JPG
再次拜訪大嗑,挑了中午時段前來,一樣流輰卻不急迫的出餐,體貼卻不擾民的服務,讓人吃得安心自在。依照季節略有變動的菜單,嚐了點新花樣也念舊地來幾道熟面孔,美麗的盤飾賞心悅目,更有當季盛產時蔬,這樣的好味道讓我們心滿意足期待下回相約。

2014-05-12

Phoenix Coffee & Tea。巷弄中獨享咖啡香

P1240009.JPG
午餐後散步喝咖啡,位在巷弄內的Phoenix,雖然身處商業區,一到週末反而顯得清靜不少。推開門後,只擺上幾張桌子和吧檯座位,讓空間顯得簡潔有力,不用在熱門時段搶位子扯著嗓子聊天,也是在這裡午茶的優勢,而後好喝的咖啡和甜點更是大大加分,是處可以列為心頭好的咖啡館。

2014-05-09

若蘭山莊。夏夜螢火飛舞

IMG_8886.JPG
已入梅,不停地雨勢讓螢火蟲出沒數量不如預期,但也不到摃龜的地步,看著點點螢光漫舞還是充滿感動,只是下回要將時間再提早些,以免強碰梅雨少了聲勢浩大的螢火蟲隊伍。

2014-05-05

霍亨索倫堡。普魯士傳奇王朝的起源地

IMG_4434.JPG
拜訪霍亨索倫堡並非他來頭不小背景顯赫,是普魯士王國統治者霍亨索倫家族的發源地,只有個再簡單也不過的理由,因為一路無意翻看旅遊書對他一見鐘情,正好也在我們預定路途上,所以就順道拜訪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