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28

海德堡。踽踽獨行於哲學之道

P1150573.JPG
擁有德國最古老大學的海德堡,不僅人文氣息濃厚,也是個風景優美的小城鎮,激發了許多藝術家的創作靈感,甚至有條適合沉澱心靈思考的哲學之道Philosophenweg,不少詩人與哲學家都曾漫步於此,欣賞著迷人風光,思慮著未來種種。與大師相逢不可,但至少可以踏上他們曾經走過的路,複製 一條屬於我的海德堡浪漫小徑。

2014-03-26

光醤豚骨醤油ラーメン

P1200367.JPG
前往NATURAL KITCHEN渋谷店正好是用餐時刻,順著網站指示而走,必然會經過站後的這條拉麵街,來自各地風格各異的拉麵店像個奇幻世界,而我們就是好奇的孩子什麼都想試試,最後選擇光醤來嚐嚐看。

2014-03-19

因為質樸而味美。喥咕麵vs.紅糟魷魚

P1210977.JPG
這次品嚐兩間小店,共同特色是品項不多很單純,在廟口擺攤發跡廣受客人喜愛,現今都轉成店面經營,有個更舒適的用餐環境。

2014-03-17

合盛太平Cafe story。有故事的咖啡館

P1220028.JPG
咖啡館前身是宜蘭當地知名醫院的合盛太平,因應對屋主陳奶奶的承諾,在格局上並未做太大變動,將原始屋況一如過往呈現,除了診療所還保留一些生活風情,就像走入歷史隧道,午茶時光也跟著回味百年前的點點滴滴。

2014-03-14

Biteology咬學問。設計師們的午間創意

P1210934.JPG
因為友人揪咖,所以慷慨赴義共襄盛舉來吃吃歐風外帶餐盒的Biteology咬學問。

由設計師們一同合作,從餐點到食器通通自己來,每週推出二款三明治/沙拉/主菜,可隨客人喜好選擇搭配,一日限量二十份,若不提前事先預定,到現場很可能撲空完售,足可見得Biteology的超人氣。

2014-03-10

Gasthof Butz。童話小鎮羅騰堡之宿

IMG_4002.JPG
現在回想起來,或許在羅騰堡留宿二晚不算太明智的選擇,當然並非這裡不值得一看,或者住宿經驗不佳,純粹是低估了在其他城市漫遊時間,以為有餘裕進行羅騰堡古城巡禮,沒想到只能利用零碎空檔稍稍逛一下,有一晚還被大雨阻斷腳步,最終提前回民宿休息養生。

2014-03-07

春雨淅瀝中的德佈咖啡

P1210865.JPG
玄米抹茶、祕魯與肉桂捲。

早春陡寒的天氣,去萬里泡了個暖呼呼的熱湯,離晚餐還有段時間,就來咖啡館消磨打混吧。比起台北店,德佈基隆店顯得迷你許多,位置少很容易就滿座,幸好還剩最後一張空桌等著我們。不大的空間裡一點聲響顯得刺耳,所以客人們都很有默契靜俏俏到了極點,唯有咖啡香與音樂環繞,真是再好也不過了。

2014-03-05

瑪莉恩堡要塞與山城底下的符茲堡舊城區

P1150392.JPG
歷史悠久的符茲堡,自古便因是主教領地而繁榮,近代更成為羅曼蒂克大道起點,童話夢幻的莊園城堡吸引旅人拜訪。參觀過主教宮後簡略用餐,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往舊城區與瑪莉恩堡要塞逛逛,小鎮週日人潮並不多,到舊美因橋Alte Mainbrücke才會看到人群出沒。

不過這座橋卻讓我們吃足苦頭,在橋上簡直媲美苦海女神龍,呼風喚雨毫無障礙,陰風陣陣寒雨悽悽實在狠狽不堪啊!幸好扺達瑪莉恩堡要塞時短暫甩開身後的雷雨群,專心俯瞰符茲堡迷人模樣,360度的遼闊好視野,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的事呢?!


2014-03-03

八兵衛。博多串燒

P1210597.JPG
感謝友人相揪到八兵衛嚐鮮,坐在吧台位置看師傅將一串串誘人串燒慢火細烤再送至桌前,色香味面面俱到都顧全了。不過也有些小意外無法遮掩直接現形,日後能減少失誤的發生,當然也就減少客人受到驚嚇的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