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31

Raeapteek百年老藥局與塔林之夜

IMG_9922.JPG
市政廳廣場邊有家自1422年便已開業的老藥局「Raeapteek」,歷經六百年傳承仍真實存在著,號稱歐陸最古老藥局,而且依然固守本業,除了一些傳統藥草配方,這裡還是杏仁糖的發明地,另有藥劑師進駐提供服務,這麼與時俱進的店家實在讓人佩服。

2013-12-27

來自旭川。おいしい的梅光軒拉麵

P1200738.JPG
因著友人的想望,即使肚子飽飽,也要盡力滿足。午後非正餐時段依舊等候一會才入內,日籍店員用流利的中文為我們點餐介紹,也詢問湯頭濃度是否需要做調整,在想嚐試原味的期待下,全體通過保持原狀即可。

2013-12-25

Angle cafe'自家烘焙咖啡館的午後談心

P1200612.JPG
沿著彎曲的街來到Angle cafe',大大的三面落地窗引來一室好光線,雖然鄰居一個比一個還誇張的扛棒有點干擾視覺, 卻不妨礙我們在此開心聚會,臨走時店家因為停電通知而贈送掛耳咖啡隨身包(其實對停電沒多大感受),讓人驚喜也倍感窩心。

2013-12-23

AGA BURGER。鬧區中的漢堡小食店【已遷店至彰化】

IMAG3860.jpg
友人北上指定嚐嚐這個主打外帶手工漢堡,座落於很熱鬧但不熟悉的西門町,幸好方位不是太難辨明,捷運站出口一分鐘即可到達。

2013-12-18

塔林。雪世界裡的舊城區

IMG_0459.JPG
連續的陰雨過後,一夜間已是滿城白雪,來自南國的我們並未感受到零度下的寒冷,只被眼前雪花飄飄勾起滿腔熱血與浪漫情懷,拿著地圖就在城區內大街小巷走動,總覺得每個轉角都是不可取代的好風景。

2013-12-16

The Attic Apartment。入住閣樓之家

P1070089.JPG
在塔林期間入住老城區內,一個自中古世紀便存在的舊民居,依據空間和樓層,主人分別擁有五間獨特風情的公寓,光看著照片,每間都很雅緻有我們的眼緣,最終選擇可以容納多人入住的Attic Apartment,做為落腳塔林的臨時居所。

2013-12-11

NATURAL KITCHEN。涉谷店朝聖vs.台北忠孝店初登場

P1200400.JPG
東京行會踏入NATURAL KITCHEN,是因為友人告知台北店即將開幕,便來逛逛提早體驗雜貨的美好,以免初期人潮過多,擠不進去也失了興緻。

2013-12-10

週末限定。主教宮酒窖特別參觀

IMG_3798.JPG
此回德國行並沒有安排參觀葡萄酒莊園,沒想到在主教宮卻有個意外機會進行酒窖之旅,全程德文解說有聽沒有懂,可是能一窺地下酒窖全貌,走過微弱燭火照明的空間,親眼見識經過時間淬鍊有著迷人色澤的釀酒桶,這麼難得的體驗,無論如何都得好好把握走上一遭。

2013-12-06

塔林聖誕市集感受節慶氣氛

P1080235.JPG
塔林舊市政廳前廣場是聖誕市集所在,比起其他地方開始得早一些,配合旅行時間,正好可以參與這熱鬧慶典。廣場上攤車有吃有喝也很好買,特別是應景聖誕商品,從蠟燭玩偶服裝應有盡有,稍微不注意可能失去理智通通包回家。

2013-12-04

築地市場吃早餐。とんかつ八千代

IMG_6796.JPG
久未到築地市場,上回來吃了什麼也早就遺失記憶,幸好此回有大哥相助,不用煩惱如何挑選餐廳,只要跟著吃就對了。鎖定八千代與高橋,由於八千代開店時間較早,先來嗑這油滋滋肥胖胖很邪惡的炸物開啟一天行程。

2013-12-02

巴洛克建築美學。符茲堡主教宮

P1150178.JPG
扺達符茲堡是如此蕭瑟的天氣,寒風陣陣細雨綿綿,幸好衣物與雨具皆備,就先到主教宮參觀避雨兼取暖,再藉由富麗堂皇金光閃閃的內部裝潢醒腦,是再適合也不過的調時差行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