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20

Restoran MIX Fusion。好味道值得推薦

P1080135.JPG
在塔林悠晃整個上午,急需一處溫暖的地方,讓我們解凍解餓,呃....可能還要加上解放,剛好走到Restoran MIX Fusion前,翻翻菜單價格不算昂貴,店面看來也頗為乾淨舒適,便推門入內準備享用午餐。

2013-11-18

天涼吃暖暖。吉生沙茶火鍋

P1190610.JPG
被毒了很久,終於輪到我吃囉,雖然當晚不是冷到發抖的天氣,甚至完食後還不停地冒汗,但一大鍋好料對於沒有吃午餐的我們,實在填補了那份空虛啊。

2013-11-15

銅鑼杭菊。相遇雪花紛飛時

P1190501.JPG
往年杭菊花開時節,若時間允許,總會來銅鑼走一趟,一朵朵小巧雅致的菊花,朝氣蓬勃在花田中盛開,是個怎麼看都不厭煩的美麗畫面。

2013-11-13

跨國巴士趴趴走。Simple Express/Lux Express/ECOLINES

P1070047.JPG
歐洲內陸有時火車無法到達,或者班次不多,在點對點距離不遠的情況下,其實搭長途巴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由聖彼得堡至塔林,與塔林和里加來回,皆是以長途巴 士做為移動工具,乾淨舒適的位子有助睡眠,下車後更有精神衝衝衝,唯一遺憾的事,出發時大多天色已暗,沒法對車體內部詳細紀錄。

2013-11-11

漫慢遊里加老城

IMG_0129.JPG
被細雨和薄霧籠罩的里加老城,散發著冬日冷洌氣息,遊人不如預期的多,居民似乎也躲在屋內取暖,街頭擦身而過的路人,才不至於有空城的錯覺。或大或小的雨勢拖慢了步伐,在左拐右彎的巷弄中,迷失原本想要走透透的雄心壯志,看看老教堂外觀和櫥窗小風景,在這個不美麗的天氣裡,仍是一項迷人的選擇。

2013-11-04

Hotel Moosbichl。慕尼黑住一晚

P1170987.JPG
沒經歷過怎麼樣也想不到啤酒節的魅力如此之大,即使半年前搜尋慕尼黑住宿為時已晚,市區內風評不錯的旅館老早被預定一空,這段期間房價漲了一倍不說,連青年旅館也會"意思意思"加價一些。要不要到鄰近城市度過最後二晚以時間換取金錢,又煩惱著祭典期間車站寄物大不易,左思右想一直拿不定主意下,最終還是決定入住慕尼黑吧。

2013-11-01

秋陽正好。轉轉慕尼黑

IMG_6100.JPG
有別於先前旅行團匆忙路過慕尼黑,這回自己前來時間上充裕許多,不過吸睛啤酒節佔去我們大部份的注意力,原本計劃中預定拜訪的宮殿博物館,在旅程最後決定放慢腳步下,也只能歉然地想有機會再來拜訪。於是以新政廳為起點,方圓一公里內區域便是對慕尼黑的局部印象,看來不怎麼深入不怎麼專業,但配著九月秋陽,晴空下漫步隨拍是那麼地愜意,懶散一點應該可以被原諒吧(笑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