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1-01

Maria Cave House。伊亞傳統洞穴屋

IMG_6631.JPG
隨著山勢而鑿開闢一間間冬暖夏涼洞穴屋是伊亞特色,能入住傳統居所似乎是大家一致目標,原先預定頗有好評的Lena's House,無奈想住的日期客滿,但管理者Maria名下還有好幾間民宿,她推薦
Maria Cave House,因為不在官網上,mail一來一往間很迅速傳了照片讓我們評估。

老實說,那照片沒經過專業處理,所以不怎麼吸引人,可是在多日和各家民宿接洽過程中已經很疲備,沒有回音的已經客滿的種種狀況,對比Maria細心回覆,實在天壤之別。再想想有時照片拍得好,入住後卻不是那回事,心一橫,也不過就兩晚,真的不滿意牙一咬就過去了,起碼比陷在民宿大評比地獄天天七上八下好,很自我安慰兼之正面的心態下訂後,只需抱著期待前往即可。

IMG_6633.JPG
先來介紹室內環境,一進門有個大客廳,很舒適就像回到家的感覺一樣,不用拘僅隨意就好。桌上備有蠟燭可以浪漫一下,可惜沒附打火機,廚房爐子屬於電子爐也沒法點火。

IMG_6642.JPG

IMG_6643.JPG
客廳後方的主臥室,一旁還有衣櫃和置物間,除了備用毛毯外,另有曬衣架可供使用。



IMG_6634.JPG
客廳旁的廚房,有爐子、熱水壺、咖啡機,布廉後有大型鍋子,調味品和清潔用具也一應俱全,
可以上超市買些簡易材料煮飯

IMG_6638.JPG
廚櫃裡的碗盤、杯子和刀叉歡迎利用。


IMG_6639.JPG
廚房後的客臥,空間較小,但也可以再入住兩人,所以整間民宿若有四人同行,共同分攤房價會便宜許多。
IMG_6641.JPG
IMG_6640.JPG
兩間房共同使用的浴室,空間很大,不過沒裝暖風機,在關掉熱水剎那,會情不自禁發抖一下。


IMG_6636.JPG
IMG_6637.JPG
廚房旁還有個小階梯可以直通閣樓,上去一看有個臥舖,但很久沒整理了,墊子髒兮兮的,角落還有些許蜘蛛絲。

IMG_6645.JPG

IMG_6718.JPG
既然有個廚房可以開伙,不免俗上了超市採購自己動手做做看。待的時間不長,怕浪費也沒敢買太多,都選些很簡便不用花太多時間料理的食物,像義大利麵的醬汁有很多選擇,不管白醬紅醬青醬,調理包只需要用熱水沖開淋在麵上即可。

IMG_6725.JPG
戶外還有個小庭院,可以邊用餐邊欣賞海景。不過我們只是把食物擺在那裡拍照,因為早上太冷中午太熱,都不是很理想的用餐氣溫啊。

P1190341.JPG
早餐:香腸肉醬義大利麵,兩杯來自台灣飄洋過海的三合一咖啡,及很好吃的水蜜桃優格。
P1190690.JPG
中餐:香腸小章魚肉醬義大利麵,香甜大草莓,還有冰涼暢快雪碧一罐。

P1190343.JPG
吃完飯後隨之而來的洗碗地獄。
IMG_6738.JPG
Maria Cave House外觀。
IMG_6693.JPG
小閣樓看日出。

IMG_6930.JPG

這是我們隔壁鄰居,每次看到他們都是穿著浴袍,很悠閒地喝酒吃東西看海。
P1200055.JPG
另外貼心提醒你,伊亞地勢起起伏伏階梯上上下下,
汽車無法通行很有九份小鎮的味道。從公車站到民宿,除非入住超高檔飯店有專人打理,不然得自己拉著行李走動,所以減輕行李重量是必要的,還有,帶個吃苦耐勞的長工也是必要的。

P1190230.JPG
感謝Vasilis的幫忙,入住Lena's House系列民宿的客人對他應該不陌生,大部份都由Vasilis光頭先生負責引領到民宿說明環境設備,離開時也是他帶路到公車站。尤其是扛著行李健步如飛的神力,常常讓我們驚嘆連連。

伊亞洞穴屋價格普遍比一般民宿高貴,若想當個偽在地人,可以去入住體驗一下傳統老房子,夏天也不用開冷氣的神奇建築工法。這麼多選擇下,
Maria Cave House不是最頂級,地理位置也不是最好,有時經過別人家的大庭院還會心生羨慕。不過一分錢一分貨,便宜口碑佳的又搶手,至少乾淨舒適價位合理,那還有什麼好奢求的?!


ps.在這間民宿發生兩件破壞公物的糗事,幸好只是個小插曲,沒有被要求賠償,只是發生當下令我們哭笑不得。

一是轉接插頭遺忘在米克諾斯,超市買的代替品,居然在拔起時,插頭硬生生離開本體遺留在插座孔內,用不到一個小時
€3就飛走了。一是一路在洗碗時,杯子的把手居然斷掉,沒敲到沒摔到,到底是怎麼發生的,現在還是個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