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04

衛城前哨站

P1170153.JPG
雖然是個老梗,但我仍要說,
這個故事很長,你有十分鐘的時間聽我說嗎?

ps.大概往後每篇都有這種內容一大串,個人覺得必要,別人覺得不需要的裹腳布故事集吧。

P1170114.JPG
進入市區找到飯店寄放好行李後,首要目標便是衛城之丘。眼睛盯著衛城,朝向它前進,往西面售票口方向,再加上觀光客做指引,
手中的地圖並不太需要帶著。而且不小心就會看到一堆散落石塊,看起來雜亂無章,但個個身價不凡,沒有個千年史跡不會隨便拿出來嚇人的。
P1210001.JPG
IMG_4744.JPG
途中經過羅馬時代安哥拉(Roman Agora),剛扺達對所有古蹟都還保持高度的興趣與熱情,一路很開心地衝進去照像,按了一張馬上被旁邊聊得正開心但又不得不中斷談話的大嬸收票,喔,原來是要買票入場啊,可是衛城之丘還沒逛怕時間不夠,那就先閃人啦。


P1170118.JPG
羅馬時代安哥拉裡的風之塔(Tower of the Winds)先在圍牆外來一張,回頭有空再來參觀吧。

P1170119.JPG

P1210005.JPG
天氣預報是下雨,很慶幸有如此光影出現。

P1170132.JPG
很像棋盤腳的花卉。
P1170136.JPG

IMG_4752.JPG
衛城(Acropolis)意謂高地上的城邦,想當然爾必定要爬坡上城,路程不長但也夠折磨人了。當然你可以選擇平地的東側售票口進入,倒頭來還是得爬上小山丘去看衛城,所以就結果論是不管你想不想都得練腿力。

另外圖下包很多的落咖正是敝人在下,不過落咖只是鏡頭的假象,儘管如此哈比人小豬也暗爽很久。

P1170133.JPG

P1170137.JPG
這段尋訪衛城之路,首次見識到了希臘人愛塗鴨的一面,爾後甚至看到連捷運車箱外都是滿滿的圖案。不過好看難看都有,有些真的只是純發洩吧!
P1170142.JPG
在進入售票口前有個瞭望台可以鳥瞰雅典市區,不過全由石頭組成,地表異常光滑,走在上頭得小心翼翼以免跌個狗吃屎,而且保證會很痛的那種。
P1170154.JPG

P1170156.JPG
上來之後雲層有幾度變厚,稍稍驅散太陽的威力。


IMG_4766.JPG
一直工事中的衛城之丘。

IMG_4770.JPG

IMG_4789.JPG
與衛城遙遙相望的利卡維特斯丘陵(Lycabettus Hill),晚點也要去那裡看夕陽。

P1170140.JPG
IMG_4753.JPG
下方古代安哥拉(Ancient Agora)裡的海法斯提歐神殿(Temple of Hephaistos)。

瀏覽過市景風光後,準備往衛城前進,然後,它也加入罷工行列

你是說,來雅典必遊不看會後悔,經過千辛萬苦流汗成河好不容易來到丘陵上的售票口,它居然罷工!

那為什麼山下兩個安哥拉都還開著,它會不會太任性了點,為什麼不加入「服務旅客是我無上光榮」的工作行列?要罷工就算了,為什麼不做個標示牌,幹嘛讓人大老遠爬上來卻又不能進去?

還有,你叫我的格友怎麼辦,都已經看到最後,卻沒見識到傳說中的衛城。

唉,這就是人蔘啊,註定我們(你們)要再來一次。各位同學,可以再回到文章前頭看看
羅馬時代安哥拉的石門,為什麼怎麼照都是順光呢?因為跑了兩次,不同天的上午下午各一次。

所以,請收拾好失望的心情,
因為你不會比當下的我更晴天霹靂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衛城之丘Acropolis
羅馬時代安哥拉
Roman Agora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