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8-27

赤柯農場來一客金針大餐


從花蓮市到玉里,因為沒有測速器路途遙遠,這一開竟也兩個小時,此刻到了選擇的分水嶺,看是就近往赤柯山前進,或是繼續衝向六十石山。

在加油時詢問站員,他建議到赤柯山沒有過度開發,仍保有原始美感,雖不知是不是在地人的私心推薦,但一來考量回程時間,二來早已飢腸轆轆,那年度金針花之旅就以赤柯山為優先考量吧。


由台9線287km處轉往赤柯山,金針花造型路燈讓人會心一笑,也提高賞花樂趣,隨著沿途飄揚的旗幟,壯麗花海我們來囉。



雖是平日,可上山的車輛一臺接一臺,足見此地的超人氣。為免過度開發,只限小型車或小型巴士上山,還給山野一個清靜空間。




走過山路,已看見金針花谷,有些正綻放有些在採收,房屋外的彩繪圖,與金澄花田相互輝映。


赤柯山上有許多農園茶園都有提供餐飲,隨機選擇赤柯農場,準備休息一番好好填飽五臟廟。

明明就很餓,但看到旁邊正在做日光浴的金針花,還是忍不住上前一探究竟。




這些是以陽光烘曬乾燥而成,無添加人工色素、防腐劑,保證買了放心吃得安心。


農場外觀,有餐飲部和民宿。


先進來點個餐,結帳後便可選個座位好好享用,裡頭還有販售高山茶和金針花。

這裡還有一櫃金針冰淇淋,等吃完大餐後也要來享用一下。




室外陽光雖熾,但罩上黑棚紗,不僅遮去惱人的熱度,更可以享受山上陣陣涼風。


等上菜的時間,店狗Lucky先出來娛樂表演,果然有訓練過,雙手巧妙遮住第三點。


看圍觀的人越來越多,農場主人也玩興大發,叫Lucky跳單槓。


還可以跳呼拉圈。


看完表演後,請看倌打個賞,幫Lucky買狗骨頭。


金針風味餐,兩人份360元,少油多蔬菜讓你輕鬆沒負擔。不過真的有餓到,那盤白斬雞覺得有點少。


金針雞湯。


炒龍鬚菜。


炸金針。


白斬雞,配朵金針花真美麗,而且盤子很漂亮耶。




飯後當然要來個甜點做結束,買了金針冰淇林來嚐鮮。


看得到點點金針粒,不過味道普通,金針味和奶香皆不突出,但難得來了總是要試試看才知好壞。

赤柯農場簡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